格子

[All叶]叶修的高(搅)中(基)日常

西辞/双氧水-整理专用小号菌:

[1]




 




讲台上冯老师正口若悬河,唾沫星子星星点点的溅在方锐的课本上,被他嫌弃的不行。连忙移到叶修身边叫了他两声。




 




“叶修?叶修!”




 




叶修不知道在想什么,支着下巴一动不动有好一会儿了。等方锐叫了两声才有些迷茫的看向他:“嗯?怎么了?”




 




方锐有点委屈的问他:“干嘛呢我叫你也不理我。”




 




“我在忙啊。”叶修头已经转回去了,所以没有看到他的表情,继续支着下巴,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老师讲话。




 




“忙什么?你看起来挺闲的啊。” 




 




方锐觉得叶修是在敷衍自己,所以脸上明明白白的写着“宝宝不开心,快哄我”几个字。




 




“忙着发呆啊。”




 




叶修回的那叫一个理所当然,理所当然到方锐无言以对。




 




[2]




 




魏琛带着叶修缩在厕所角落里吸烟的时候,教导主任韩文清突然进来了。看见叶修,脸立马就黑了。




 




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


 




虽说魏琛比叶修年龄大点,但学生不是都有个惯性嘛,一到老师面前就发怵,魏琛也不例外。听到他问话也没想着回答,悄咪咪的看向叶修。




 




然后接下来的场景让他毕生难忘。




 




叶修从鼻子里冒出两股烟,一脸淡定的说道:“我在生气。”




 




魏琛/韩文清:……你仿佛是在刻意的逗我笑。




 




结果自然是两人被罚写检讨书,不过叶修是五千字,而魏琛是一千。




 




[3]




 




有一天自习课上,黄少天问叶修。




 




“老叶老叶,你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儿呀?”




 




叶修闻言看了他一眼,缓缓道:






 




“话多一点的,长的帅的,爱笑的,黄毛的。”




 




黄少天捂着脸看向他,这不说的就是我嘛。




 




然后他就听见叶修在后面加了一句:






 




“这种我不喜欢。”




 




“……”




 




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。(手黄再)




 




[4]




 




一天上语文课,语文老师苏沐橙问班上的同学们将来会当什么。




 




黄少天极快的抢到了首答权,满脸兴奋的站了起来。




 




“说道将来会当什么,我嘛,当然是当个播音员啦!我当…”




 




“好了少天同学,你可以坐下了。”




 




为了拯救全班同学的耳膜,苏老师顶着黄少天怨念的目光让他坐下了。




 




然后就是大家踊跃的发言。




 




叶修是最后一个回答的,他想了想,道:




 




“我大概会当…”




 




“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!老大我背的没错吧!”




 




叶修/全班同学/苏沐橙:“……”




 




包荣兴却依旧毫无自觉的自娱自乐,还隐隐觉得自己答的非常好。




 




[5]




 




不知道是谁惊呼一声下雪了,于是瞬间所有人都挤在窗边去看。




 




老师唤了几声以后发现没人应,就只好挥挥手把这群孩子们放出教室了。




 




张佳乐眼见的瞧见路过的叶修,迅速从地上抓起一把子雪揉成团,一边瞄准叶修一边还大喊:“叶修,吃爷爷一球!”




 




听到他喊声的叶修自然是早有防备,轻轻一扭腰就躲过去了。




 




张佳乐连忙又捏了几个,这下没敢喊了,但叶修已经走没影儿了。




 




[6]




 




荣耀a班的同学们发现,叶修最近上课不仅不睡觉了,而且和他们说话的时候也生疏了很多。




 




众同学顿时忧心不已。




 




一下课就忍不住凑到叶修桌前,七嘴八舌的问他。




 




“老叶你最近怎么不主动找我们了?”




 




“对啊对啊,老大你是不是收了新的小弟了?”




 




“前辈…”




 




叶修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:“不好意思,我是叶秋。”




 




喻文州迟疑的问了句“隔壁b班的?”




 




叶秋嗯了一声,顿时世界就安静了。




 




[7]




 




生物课王杰希和叶修是一个小组的。






有一次叶修正面无表情的把手上的土豆切块儿,王杰希却突然夺走他的小刀问他:




 




“叶修,你有喜欢的人吗?比如说我?”






叶修没有看他,从旁边又抽了一把刀出来,顺手夺过了孙翔的小镜子,无视孙翔愤怒的目光把镜子递给王杰希。






王杰希一愣,然后又笑了,镜子里映出的不就是我吗。






“你喜欢我?”






叶修摇了摇头,“不是,我是让你看清楚你那双大小眼再来说这话。”






孙翔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

 




[8]




 




前几天回家里的时候,叶修突然想起来他和叶秋小时候的一件事。




 




叶父叶母带着两个小孩儿去商场买衣服,叶秋看见人家门口那个摇摇车,就是那种一块钱一次的那什么“小帅哥,快来坐呀~”的东西,他非要坐。




 




一家人拗不过他,只好随他去。




 




让他坐上去以后又非要哥哥陪他。




 




好吧,再次随他去。




 




不过……




 




“叶秋,你别乱动。”




 




“好吧,那我有规律的动。”




 




???




 




有规♂律的动——




 




那些年天真无邪的我们。








[9]






 


想必你们每个人都做过,上课偷吃零食的事情吧。


 






孙翔做贼似得瞄了圈周围的人,发现他们不是睡觉就是神游,没人看他。


 






于是悄咪咪的拿出一罐六个核桃,吧唧吧唧的喝了起来。


 






一边喝和一边将手伸进同桌黄少天的抽屉里,抓一把薯片放嘴里咬的咔咔直响。


 






忽然感觉后脑勺有点痒,于是伸手去抓。


 






然后他一扭头就发现叶修正笑眯眯的盯着他看,那表情怎么看怎么意味深长。


 






孙翔:吓得我薯片都掉了!


 






他灵光一闪,直接把黄少天装着薯片的袋子抽了出来,大义凛然道:“给,分赃!”


 






然后黄少天愤怒的和孙翔打了一架,


 






“你借花献佛也不能拿我的薯片!!”


 






[10]


 






喻文州看着叶修把收到厚厚的一沓情书分别还给他们,看不出什么表情的笑道:


 






“前辈要是有了女朋友或者男朋友,一定要告诉我啊。”


 






叶修手一顿,回头看他,问道:


 






“为什么?”


 






“因为你的答复首先应该让你的男朋友知道呀。”


 






叶修没忍住翻了个白眼,对他的举动有些莫名其妙。


 






“别开玩笑了。”


 






喻文州笑而不语。


 






我可没有开玩笑呢,叶修。


 






[11]


 






周末叶父叶母不在家,走之前交代了叶修好好照顾弟弟。


 






叶修自然是满口应下。


 






叶秋怀疑的看着他,确定没有在他脸上看到担心一类的情绪以后忧心的问道:






 


“哥你会做饭吗?”


 






叶修闻言面无表情的看着他,“会啊。”


 






叶秋总算是放心的看电视去了。


 






过了一会儿…


 






“哥我饿了。”


 






叶修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,然后踢踏着拖鞋慢悠悠的走向厨房:


 






叶秋好奇他是怎么学会做饭的,连忙跟过去看。


 






“…这就是你说的会做饭?”


 






叶秋两只手指夹起方便面的调料包,面色说不出的难看。


 






[12]


 






叶修第二天来上课的时候眼窝青黑,时不时还会叹口气。


 






黄少天和张佳乐对视一眼,一齐上前。


 






“老叶你今天怎么了啊?”


 






“你昨天晚上没睡好?不会是做噩梦了吧。”


 






叶修又叹了一口气,周身萦绕着一股忧郁气息。


 






“我梦到我和韩主任真人版cf,我把他一枪爆头了。”


 






黄少天脑补了下那画面,没忍住放声哈哈哈哈哈哈起来。张佳乐也跟着哈哈哈哈哈哈,一边抹眼泪一边嘲笑叶修。


 






“你都这么大了还怕一个梦?越活越过去了你。”


 






“对啊,你要是怕的话我不介意今天晚上你和我睡的。”


 






叶修摇了摇头,“你们要知道,梦是反的。”


 






黄少天恍然大悟,“所以现实是你会被韩主任爆头?”


 






叶修“呵呵”一声,眼里是普度众生的怜悯。


 






“我的意思是,老韩可能会被我爆菊。”


 






黄少天/张佳乐:“……”



评论

热度(168)